网页浏览总次数

2011年4月18日星期一

如何面对落选?

有一些党员向大会秘书处传递了一个信息:很想知道三位侯选人将会如何面对落选,担心这样的竞选会不会带来影响情绪的不良后果。
大会秘书处全体人员经过讨论认为这是一个我们应该重视,也应该学习的课题。既然有竞选就有落选的可能,这是推崇民主理念的人们都要面对、经历和体会的课题。
因此我们把这个信息传递给三位侯选人,很希望三位对全体委员和党员谈一谈这个问题。

大会秘书处
2011418

民主就是尊重游戏规则。
追求民主就是追求一个能落选的游戏规则。
如果我当选,我很欣慰,我能进入一个能施展我见解的群体。
如果我落选,我也很欣慰。因为,这正是我所追求的价值。
刘连军


在下曾參與社會民主連線行政委員的補選,唯一對手為任亮憲,以73票對94票,以21票之差輸給對手。得知結果後,我立刻恭喜對手,並呼籲自己的支持者支持勝出者。
這就是我面對落選的經历。

嚴敏華

---------------

附:

社會民主連線行政委員補選 - 競選宣言

本人嚴敏華(醺靈)正式宣佈參加社會民主連線的行政委員補選,決心為中國民主運動及社民連盡更大力量.本人承諾將恪守會規,及盡行委之責,為人民和會員服務.
政綱如下: 1)大力推動行委有系統,有組織地實踐我們左傾的社會民主主義政綱.
2)將更多的女性聲音帶入行委會.因婦女部遲遲未成立,所以我將協助社民連儘快成立婦女部,令社民連可以更方便地與香港各婦女組織溝通合作.盡力解決社民連陽盛陰衰之問題,得到更多女性支持.
3)也會將學生的聲音帶入行委會,協助社民連爭取更多學生的支持,為未來的選舉製造更大的票源.
4)因通國語,將更積極和內地朋友溝通,為社民連增加國內知名度.若有幸作為行委,會以此身份,盡力和內地支持者聯絡,把"沒有抗爭, 哪有改變""不怕孤立, 才可獨立""濟弱扶傾, 義無反顧"的精神在沒有民主自由的內地傳揚開去,為民主運動注入新能量.
若本人有幸當選行委,必履行政綱內之承諾,為人民及各位會員服務,一同為中國民主運動及社民連奮鬥! 請各位會員朋友投我一票!

社會民主連線行政委員候選人
嚴敏華
二零一零年七月十五日


十分赞同刘连军和严敏华两位先生的观点,作为中国民主党党员、作为以建立民主宪政的自由中国为己任的民主人士,我们当然都应该、也能够真心实意做到:若当选很欣慰,若落选亦很欣慰。因为作为选举结果,当选或落选,两者都蕴含着、都体现了民主的真谛,正是这一机制,保证了、保障了正义事业得以沿着正确方向不断向前健康发展。正是这一机制,提示了、协助了尊崇和践行民主理念的人们,你、我、他、她,身体力行不断克服自身的人性弱点、为自由民主大业继往开来、携手奋进

李国涛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