网页浏览总次数

2011年4月16日星期六

对于王一平的批评所作的说明


对于王一平的批评所作的说明
很欣慰看到我们的同仁对执行规则的重视,以及实话实说。这是我们组织按正确的方向发展壮大的良好现象,因为民主的实质就是平等的制定契约以及平等的执行契约。感谢王一平的认真态度。
因为我对情况还是比了解,故冒昧作一点说明。
一、关于增补执委
王天成宣布可以增补二位执委是符合宪章规定的。宪章规定:全国委员会设立执行委员会,由1519名委员组成。就是说设定最多人数不超过19名。第一次全体会议决定了17名,今年17名还没有发生减少的事实。委员按照程序提出了三名候选人,但最后是由2324日两天大会全体委员用选票来决定,是否有半数以上的票数通过。全体会议可以投票决定不通过新增侯选人,保持17名,也可以投票通过新增执委,但全体会议最多只能决定增加两名,这就是天成所表达的意思。

二、王天成多次说,现在举行的是第二次全体会议,也多次说本次会议要选举新增执委。应该没有认识上的问题,如果他说过“执行委员由(特别)代表大会选举。” 那大概是笔误(我没看到)

三、执委会按规定召开skype 或电话会议,每次都达到有效人数。最后一次是2011312举行的,当时秘书处的通报如下:
就中国民主党全国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
致全体党员
说明:根据中国民主党宪章规定:中国民主党全国委员会每年举行一次全体会议。
2011312日中国民主党全国委员会执委会举行会议,经过认真讨论认为:
鉴于中国正在展开的茉莉花革命,需要我们做许多紧急而实际的事情;
鉴于全国委员分散于世界各地,要举行全体到会的现场全体会议,将耗费巨大的人力、物力。
会议决定,通过集体邮件组举行今年的全国委员会(海外)全体会议,以最简捷的方式希望获得最理想的效果。

关于本次会议通报如下:

1所有委员和海外党员注意一下,如果谁的电邮还没有在邮件组里,请收集发到:
mishuchu99@gmail.com(特别潘晴搜集提供澳新的党员电邮)
2、全国委员会委员名单如下:
(省略)
请全体委员在325日晚上12点之前单独发电邮到:mishuchu99@gmail.com;报到
3委员提交议案,到326日基本截止,26日以后的动议除了特别重要,将不列入大会讨论议题;
332612宣布大会开幕,秘书处向全体党员提交全部议题和议案。全体海外党员都可以列席参加,也可以提出意见,但只有全国委员会的委员有表决权。
议程:
(1)确定大会议题(方法:全体委员对秘书处提出的议题发电邮到:mishuchu99@gmail.com以表示不赞成来确定,以半数以上不赞成取消。对于动议以半数以上赞成增加,27日晚上12点完成
(2)讨论议题,发表意见的党员指明第几号议题330日晚上12点截止讨论。
(3)331日开始表决,按议案编号投票,单独发电邮到mishuchu99@gmail.com42日表决结束,宣布闭幕
(4)43日在纽约举行新闻发布会

秘书处

2011322

希望以上的说明能够讲清楚情况。

傅申奇
2011416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